悠茗月尘

【杂货铺工作室/配音、词作、歌姬/微博,b站,网易云@悠茗月尘
【日常撸猫卖萌,亲友是底线,接新看置顶】

悠然轻吟谁聆听 茗香相随歌且行
月韵如梦对弦音 尘烟散去不留名

火凤青鸢·未央

*原背景

*未央第一视角

*宣照视角@玥醨 


宣京的冬日又落雪了,满眼看去银装素裹,在热闹的街头平添了几分清冷。与公主殿下一别数载,虽仍是在宣京城,却是无缘再得见,她是高飞的凤,青鸟永远停留在了原地。


曾忆起旧事,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可情分也不是说断就能断的干净,我也时常立足高阁远望皇宫,想着她近日过得如何,身旁又有了何人可替她分忧,与她烹茶闲话真心,也时时忧心身处权谋深处的她是否能得以全身而退。


从柜中小心的翻出残破的凤凰灯笼,垂眸轻叹“旧物不可复,故人……故人亦难回。”很多话其实不是不能问,而是至今不敢启口,其实心里早就明白,青鸟就是青鸟,又如何能伴凤凰高飞九天之上呢。细细擦净灯上沾染的灰尘,重新放入柜中,起身理了理仪容向门口走去,天色阴沉依旧有细雪飘落,遂,轻撑起青伞,逆着人流独自步入风雪中。


她是我少时遇见的惊鸿过客,我不过是她眼中可见的千万人之一,她已不再是我的友人,大概也不明白我的心意吧。


千万人许得千万愿,而今,我所念,唯有她能所愿得偿。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