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茗月尘

【杂货铺工作室/配音、词作、歌姬/微博,b站,网易云@悠茗月尘
【日常撸猫卖萌,亲友是底线,接新看置顶】

悠然轻吟谁聆听 茗香相随歌且行
月韵如梦对弦音 尘烟散去不留名

【花亦山|花忱】何以得安寝

*扔一份粗粮,备份*


  时至夜半,案上灯烛未熄,雷声阵阵,风雨撼窗吱呀作响,离家数载,一心却是牵系着荷香细雨,无数次梦回南塘,在梦中归乡。


  抬眼看向窗外,思绪不觉随风而去,虽在离家前早已安排好了一切事宜,却也担心着哪一环会出现缺漏,亦或是小妹是否照顾好了自己,是否被乱局的风雨惊扰。远途难有锦书相托,再周全的思虑在乱世之下都显得脆弱到不堪一击,心下又如何能不惶恐。若可以将其推出局外……怕是难得所愿吧,想着苦笑一声叹了口气,小妹自小聪慧,恐瞒不了许久,被察觉该责怪我不与之同行了吧,可作为不称职的兄长,却只能以此种方式尽可能护住她,叶衬花而生,花沐于光下。


  灯火摇摇欲灭,恍惚间回神,悬笔在纸上滴墨成晕,大雨渐停,晨曦一线明,但求风波平定亦如此,云开月明,再见风荷。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