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茗月尘

【杂货铺工作室/配音、词作、歌姬/微博,b站,网易云@悠茗月尘
【日常撸猫卖萌,亲友是底线,接新看置顶】

悠然轻吟谁聆听 茗香相随歌且行
月韵如梦对弦音 尘烟散去不留名

【翻唱】难书最初(《魔道祖师》薛洋同人歌)

难书最初

——记《魔道祖师》薛洋


策划:寒漪

作曲:执素兮

作词:沄汐

编曲:冲儿

吉他:江晓晖

笛子:囚牛

原唱:执素兮

——————

翻唱:悠茗月尘

后期:蛋蛋


5sing https://5sing.kugou.com/fc/17041698.html

b站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u866590?type=1


眼眸里的狡黠 恣意桀骜

骨子里的不羁 放肆张扬 

将曾经包裹成枕边甜腻的糖

想着有一天 细细地品尝

也曾随心所欲 他正年少

也曾随遇而安 是岁月静好

若当世态炎凉 剥落一身假象

伤他人七分 亦有三分自伤

尝遍了冷暖 受尽了屈辱

一笔愤恨难书

  不在乎留下 半世骂名罄竹

牵一缕荒魂 守一念骸骨

他执着的不多

无非回忆中 一颗易碎的最初


本一株零落人间的草木

心性却被岁月无情地辜负

一次次在黑暗之中深陷泥足

他一掷孤注 拿生死与天赌

尝遍了冷暖 受尽了屈辱

一笔愤恨难书

不在乎留下 半世骂名罄竹

牵一缕荒魂 守一念骸骨

他执着的不多

无非回忆中 一颗易碎的最初


啊~


只错了一步 却步步皆误

想回头没退路

血色染杀戮 情愿作茧自缚

牵一缕荒魂 守一念骸骨

独自等在原处

无非守不住 一颗易碎的最初

无非等一颗 易碎的最初


———————————————


我是动漫和广播剧入的坑,所以对薛洋这个人的理解可能不是很透彻。这首歌结合广播剧义城部分的剧情哇的就哭了┭┮﹏┭┮
虽然薛洋是个坏的很彻底的坏蛋,我想也许这种对外的恶意,也不过只是他保护自己的方式。我完全不认同他处世的方式态度,但是不得不说我心疼他的遭遇,喜欢他直率的个性。可惜的是他看过世界最黑暗的样子,好不容易等到了光透过阴霾,却没人教他怎么去爱,听广播剧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各种能强行给他一个好结局的可能性,可这世上是没有如果的,又或许这样的遗憾也成就了这样的一个角色吧。

然后,表白原staff所有人,这歌好好听啊啊啊啊啊!可惜我唱功被狗啃过,翻唱不出它的好哈哈哈,觉得我唱的不好听的一定要听原唱去!
最后,感谢蛋蛋把我如同喂了狗的音救回来,爱你么么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