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茗月尘

【杂货铺工作室/配音、词作、歌姬/微博,b站,网易云@悠茗月尘
【日常撸猫卖萌,亲友是底线,接新看置顶】

悠然轻吟谁聆听 茗香相随歌且行
月韵如梦对弦音 尘烟散去不留名

星桥鹊架|12:00|何处道寻常

认领一下自己的,嗯,成功隐身~

花亦山星桥鹊架大本营:

琮郡


  


“我们是初见么?”


“若一个人的追寻毫无回应,便会不断被消磨,直至分毫不剩。”


“你不愿说,我便不问了。”


距上次相见已是数月之久,宣行琮午间伏于案上小憩,又梦见了花云中停留那日,起身寻了些佳酿倾杯小酌。明明是自己决定将人推远了,甚至说了山高水远,此生不复相见,却又无时无刻将人放在心上,不觉有些恍惚,揉了揉眉心。


突然有几人脚步由远而近,未等下人通报,心中所思之人就已然立于眼前,抬了抬手示意他人退下,心下突然有点苦恼,因外界局势不稳远离那人,未曾想竟是追了来,好不容易沉静的水潭又再起波澜,定了定神缓慢启口,转而言道,“云中郡主倒是胆大,敢翻墙进郡王府,此番前来有何要事?”“我也未想到郡王如此胆小,连直视自己心意的勇气都没有。”云中闻言,想想这人如此云淡风轻的避重就轻有些气愤,直言回怼。宣行琮启口无言,将万千求而不可得都和酒吞入喉中。“我就是来你这里寻个答案,你的回答我知晓了,此后不会再来叨扰,这是当初你让我试着打磨的沉水香,此物贵重而今归还于你也是应当。”木盒轻放于案上,深吸一口气转身离开。


“小君……我自诩持重,你何故叫我惶乱柔软,何必令我心动难安……”见人已然走远呢喃低语。“主上,你如此,又是何必?”萧策走到宣行琮身后不解问道。“在我身边近一分,她的危机便也多一分,于我于她皆非益事。这世间只一人,是我不涉利谋,无忌生死的情。希望她深入了解我,也希望她对我的所作所为一无所知。若事了还有机会……罢了,你,送她回南塘吧。”


所谓的遗憾是什么呢?大抵是遇见了对的人,失而复得,却不知又失落于何处。山水迢迢,此去经年,朝代更迭,时局终定。暗藏的心意终化为身不由己,殊途再难同归。


云中册封南塘王的消息第一时间便传到了逸都,宣行琮折好传信,用力攥了攥,又松开,他知道,她有想护住的人,有想守护的芸芸众生,逸都与南塘相隔甚远,车马难达……亦或是各行筹谋无心他顾。


“如果有来自逸都的信件……放桌上就好,不必再回了。”收好的信件堆叠于桌上,被窗外的风拂乱散开。“小妹有心事不妨与兄长说说?”“我没事的,哥哥……如果有人问起,就说……我已远行他处,遍览山川风物去了。”“现在安定了,你守住了想守护的一切。我知你所想,而今为兄回来了,你不必再担忧顾虑什么,心有所想便去吧。”“哥哥,时间风化万物,再没有什么经得起消磨,我累了。”云中垂眸看向桌面,要真说放下了,怕是也没这么容易,但世事无常,虽不曾怨怼,却也是在不知不觉处心生了惧意。


回顾昔年,若皆身处凡尘俗世,或是未曾被权谋的洪流裹挟向前,若不曾再次相逢……世事诸般姿态并非都如戏文所唱,良辰好景,才子佳人,遂心圆满。


多年后,宣京街头。


“看了这么久,姑娘可有看中的。”“老板,你说这些都是你亲手所制?”“看穿着气质就不像是一般人,老头子我啊年纪大了,也就这些手艺活计能勉强养家糊口罢了。我们这些人,能平平淡淡跟心爱之人相守一生就已是万幸了。”“这个莲花佩劳烦帮我包起来吧。”总有些人羡慕锦衣玉食,羡慕车马高台,却不知平淡相守也是一些人的终不可求。


云中刚准备拿起东西回身去往别处,忽有车马长街缓过,一瞬顿住,又逐渐似水面波平不留痕迹。


许愿树下,重回故地。


宣行琮手执空木牌立于树下,有人从身后缓步而来,珠翠轻摇,立于身侧数步之外,两人同时偏头,一瞬触及彼此目光,微怔片刻却也启口无言。


“许久不见,你,可安好?”


“世事安稳,遍看山川,甚好。”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